业务介绍

工程事故诊断与评估

1. 房屋灾后检测与评估

当既有房屋遭受地震、火灾、爆炸、台风、意外坍塌等灾害或质量事故时,对房屋开展的全面检测,以了解房屋受损程度,分析质量事故原因,评价房屋灾后的安全性,提出加固处理建议等。 

2. 重大结构施工监测及运营维护健康监测

建筑结构在施工和运营阶段,对工程结构施工的安全状态、变形、应变以及正常使用阶段的健康状态进行实时动态的监测,并运用多种安全评估方式进行评估,及时发现和预警潜在的危险,有效保障施工期间的安全与质量,同时为运营期间的安全性和耐久性问题提供解决依据。 

3. 建筑及地下工程渗漏检测与评估

建筑及地下工程的渗漏原因是多样的,产生的原因也不是单一的,通过对房屋建筑工程的外墙面、屋面、室内卫生间、厨房、阳台以及地下室外墙的渗漏进行检测,分析渗漏具体原因,提出相应的防渗漏处理措施,可以避免建筑物由于渗水而导致的质量问题,延长建筑物的使用寿命,确保建筑物的安全使用。 

4. 建设工程事故分析与评估

建设工程事故按事故发生的阶段分: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事故、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事故、改建时或改建后引起的事故。通过对事故进行详细调查和检测,分析事故的性质、类别及其危害程度,并为事故处理提供依据。 

5. 司法鉴定

根据司法或仲裁部门委托要求,对特定建筑或特定内容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并作为司法评判依据。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021-5580 7395

 传真:021-5580 7395

 邮箱:tjfjz@tongji.edu.cn

 地址:国康路98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东楼1楼

 

Copyright © 2016 同济大学房屋检测站 版权所有 沪ICP备0810657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