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房屋质量检测与鉴定

1. 房屋结构安全性检测与评估

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房屋出现可能影响其安全的开裂、倾斜变形及老化等危险迹象,或改变使用功能及局部结构布置可能影响其安全,或超过设计使用年限继续服役,以及对其结构安全性产生怀疑或争议时,对房屋结构现状进行的全面检测,并在此基础上对房屋结构安全状况进行的分析、验算、鉴定和评估。 

2. 在建及已建房屋工程质量检测与评估

在建及已建房屋因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开工造成质监部门未及时介入,或设计施工等资料缺失而无法办理竣工验收手续,或未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即交付使用需要办理产权证明,或对在建及已建房屋的工程质量产生争议时,根据需要不同对房屋整体或部分工程质量进行全面或单项质量开展的检测和评估。 

3. 施工影响下房屋检测、监测与评估

当既有房屋可能受周边地铁、隧道、基坑等新建工程施工影响时,对影响范围内房屋的完损状况、倾斜、沉降及开裂等进行的检测、监测及评估。完整的受施工影响房屋检测、监测与评估基本流程为:施工前的调查、初测,施工期间的监测及施工结束后的复测,以记录施工前、后房屋的完损情况,监测施工期间房屋的沉降和开裂损伤,由此评估新建工程施工对周边既有房屋的影响。 

4. 优秀历史建筑综合检测评估与文物建筑勘察

凡涉及优秀历史建筑及文物建筑的修缮、改扩建、迁移、改变用途和变动建筑原有结构体系、平面布置和内外部装修时,按有关管理要求对其进行的全面综合检测及评估,主要内容如下:优秀历史建筑及文物建筑的历史沿革和建筑风格考证;重点保护部位研究;建筑、结构布置现场精细化测绘;维修改造注意事项及建议等。 

5. 房屋结构抗震鉴定

既有房屋抗震设防要求提高、或使用功能发生改变、或结构布置发生改变(扩建、改建等)、或因特定原因需了解既有房屋的抗震性能时,对房屋抗震能力进行的全面检测和鉴定。 

6. 房屋完损检测

当房屋需要进行修缮,或当房屋管理部门需要确定房屋的完损程度,或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争议需要记录房屋完损情况时,对房屋现状进行的全面调查和检测,记录房屋损伤情况,对比房屋前后的完损程度,分析房屋损坏原因,评定其完损等级等。

7. 房屋振动测试

当房屋受来源不明的振动影响而影响其正常使用,或房屋室内仪器、设备对房屋振动控制有较高要求,或重要结构需了解其振动特性时,对房屋的振动特性和振动响应进行的现场测试,以判断和寻找振动源,分析、评估振动对房屋结构安全或使用功能的影响,提出处理措施或建议。 

8. 楼面舒适度振动检测

大跨度楼板或楼面结构竖向刚度较弱,容易在密集人群行走下产生不舒适的振动加速度。通过振动检测,可以对其振动响应进行检测评估,为后续的改善措施提供依据或对改善后的效果进行评价。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021-5580 7395

 传真:021-5580 7395

 邮箱:tjfjz@tongji.edu.cn

 地址:国康路98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东楼1楼

 

Copyright © 2016 同济大学房屋检测站 版权所有 沪ICP备0810657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