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同济大学房屋质量检测站是依托同济大学雄厚教学科研技术和人才力量成立的、专业从事房屋、隧道、桥梁以及地下结构安全性、适用性、耐久性检测评估和抗震性能鉴定的技术型、智能型检测单位。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本站归口管理单位,其土木工程专业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学院现有教职工403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在校研究生指导教师219人、正高级职称126人、副高级职称109人。

本站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展房屋质量检测、评估工作,是上海市最早从事房屋质量检测工作的单位之一,经过30多年的持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综合实力最强、信誉最好、承担检测业务最多的房屋质量检测单位之一。本站拥有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5名,80%以上持证上岗检测人员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拥有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测量工程、建筑材料、道路工程及无损检测等众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优秀技术人才,可以联合解决实际工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

本站实验技术力量雄厚,依托包括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混凝土材料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岩土工程实验中心在内的各类专业实验室及大量国际先进检测、试验设备,如MTS三向六自由度模拟地震振动台、SGL-1150大型构件耐火试验炉、INV-DASP房屋动力性能和累积损伤智能模态采集分析系统、PMS-500型构件疲劳性能试验机和 MTS伺服式压力机、INSTRON型材料强度和本构关系试验机、YAW-3000G高刚度双向加载试验机、DM10 BOSCH 钢筋探测仪、Profometer5 钢筋扫描仪、Canin钢筋锈蚀检测仪、DISTO CLASSIC4 型手持式激光测距仪、X光衍射仪、电镜扫描仪和Ti401 Pro红外热像仪、RSM-SY8基桩多跨孔超声波自动循环仪等。

本站技术人员除从事房屋、地基基础、桥隧等质量检测、监测和评估外,还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及培训等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近三年来,主持或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42项,获国家级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9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主编及参编国家和地方相关规范、规程、标准42部。本站秉持客观、科学、公正、公开原则开展房屋质量检测、鉴定工作,技术手段先进,质量可靠,信誉卓越,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同济大学房屋质量检测站热忱欢迎各界人士惠顾与洽谈! 


现任管理团队

站长:谢雄耀

副站长: 吴善能 李检保

办公室主任: 胡晓依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021-5580 7395

 传真:021-5580 7395

 邮箱:tjfjz@tongji.edu.cn

 地址:国康路98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东楼1楼

 

Copyright © 2016 同济大学房屋检测站 版权所有 沪ICP备0810657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