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力量
陆洲导

陆洲导

博士、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

电子邮件:  lzd@tongji.edu.cn

办公电话:  021-65986237    

办公地址: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408室  

陆洲导教授长期从事工程结构抗震、抗火性能及火灾反应研究、工程结构受灾鉴定与结构修复研究、结构检测与加固技术研究。已经完成和正在从事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有十多个,其中"工程结构抗火、抗腐蚀性能研究"项目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受火灾钢筋混凝土结构修复决策支持系统研究"项目获得上海 市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被SCI、EI及ISTP等收录90多篇,完成专著两部。目前已培养20余名博士生,65余名硕士生。在读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10名。在既有结构检测鉴定评估及改造加固等领域,已完成社会服务项目600多项。

 一、工作经历:
1989-现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教授,结构抗火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二、 教育背景:
1978.9-1982.2: 同济大学,城市道路与桥梁系,学士;
1982.9-1986.6: 同济大学,桥梁系,硕士;
1986.9-1989.7: 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导师:朱伯龙)。

三、研究方向:

  • 钢筋混凝土结构抗火性能研究

  • 粘钢和碳纤维加固钢筋混凝土结构抗火性能研究

  • 火灾后混凝土结构的损伤鉴定与加固方法研究

  • 钢筋混凝土结构抗火设计方法研究

  • 既有建筑结构检测、鉴定和加固技术研究

  • 保护性建筑房屋质量检测与鉴定方法研究

  • 房屋结构抗震鉴定及抗震加固方法研究

  • 房屋结构改造中的托换技术研究

  • 工程结构疑难杂症等的技术咨询

四、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

1. 火灾(高温)后混凝土结构抗剪机理及残余抗剪承载力分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研,主持)
2. 火灾后混凝土损伤机理及评估方法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0年完成,主持)
3. 火灾(高温)下植筋式后锚固连接的抗火性能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2年完成,主持)

五、主要获奖情况:
1. "工程结构抗火、抗腐蚀性能研究" 1993年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
2. "受火灾钢筋混凝土结构修复决策支持系统研究" 1993年项目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3. "提高旧住宅抗震安全性的应用技术研究" 2005年建设部华夏科技进步二等奖
4. "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受火性能和损伤评估的研究和应用" 2011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六、近年完成的代表性检测鉴定项目(2013年至今):
 

华英伦多媒体制品(宁波)有限公司

2013/11/19

  

上海展览中心钢塔结构质量检测  

2014/3/4

   

12号线嘉善路站相邻建筑海珠公寓房屋现状检测

2014/11/20

 

上海市瑞安广场商业裙楼改造工程抗震鉴定

2016/11/9

   

中国联通上海浦江数据中心和核心机房房屋抗震鉴定

2017/02/27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021-5580 7395

 传真:021-5580 7395

 邮箱:tjfjz@tongji.edu.cn

 地址:国康路98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东楼1楼

 

Copyright © 2016 同济大学房屋检测站 版权所有 沪ICP备0810657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