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力量
屈文俊

屈文俊
博士,教授,博导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
E-mail: quwenjun@online.sh.cn
研究方向:混凝土结构,混凝土结构耐久性

一、简 历

屈文俊,1982年1月哈尔滨工业大学工民建专业本科毕业;86年11月重庆大学结构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86年11月~92年9月,长安大学建筑工程系钢筋混凝土教研室,讲师;1992年9月入西南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5年获得桥梁工程工学博士;96年5月入同济大学土木水利博士后流动站;    98年5月(博士后出站)~至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混凝土结构教研室主任,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室主任.

社会兼职:
(1)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耐久性专业委员会,委员;
(2)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
(3)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建筑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二. 已完成和在研的科研项目
(一)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
(1)主持完成上海市科委(博士后基金)资助的“上海市近代保护性建筑安全鉴定的基础研究”;(1998年)
(2)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自由申请面上项目“混凝土结构截面等耐久性设计研究(50178050);
(3)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自由申请面上项目“碳化混凝土结构再碱化技术的研究”;(50678127)
(4)主持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重点历史建筑可持续利用与综合改造技术研究(2006BAJ03A07-04)的子项:历史建筑修缮与维护技术。
(5)主持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攻关与创新研究”(2007BAG02A04)的子项: “高速磁浮混凝土轨道结构耐久性研究”
(二)参加完成的科研项目
(1)在国家教委博士点专项基金的资助下,完成了题为“既有混凝土桥梁结构的耐久性评估与寿命预测”的博士学位论文(1995年10月);
(2)参加完成“重大土木工程安全性、耐久性的基础研究”(国家攀登B计划)中《混凝土碳化及其对钢筋锈蚀影响》子课题研究;
(3)参加完成上海市科委资助的,“旧有房屋危险性分析和质量检测技术研究”;
(4)参加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973计划):环境友好现代混凝土的基础研究(2009CB623200)的子课题:“复杂环境中现代混凝土结构的服役寿命设计理论”
(5)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自由申请面上项目:《随机结构非线性动力分析理论的深入研究》。
(6)参加完成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历史建筑遗产生物修复加固理论与实验研究》。
(7)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1208373):《预制桥梁GRPC材料的优化设计及接缝性能研究》。
(三)正在研究的科研课题
(1)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1678430):《混凝土结构等耐久性截面的性能研究》。
(2)正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7YFC0703003)课题三:《配置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筋的混凝土结构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三. 已完成的检测项目

(1)济南天地广场房屋结构检测鉴定

 

(2)上海久百城市广场房屋检测

 

(3)衡山宾馆房屋质量检测鉴定

四. 获奖:
(1)《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检测技术及其理论的研究》获1999年建设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2)《历史建筑保护与适应性再生技术体系研究及应用》,获2014年上海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曾编著出版教材
【1】张誉,蒋利学,张伟平,屈文俊,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概论,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3.12。
【2】参编《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同济大学出版社
【3】参编《砌体结构》,同济大学出版社
【4】参编《高等混凝土结构》,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7.1

参编规范:
【1】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加固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 DG/TJ08-012-2002  J10158-2002,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2002.8.1
【2】铝合金结构设计规范,国家标准,GB50429-2007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021-5580 7395

 传真:021-5580 7395

 邮箱:tjfjz@tongji.edu.cn

 地址:国康路98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东楼1楼

 

Copyright © 2016 同济大学房屋检测站 版权所有 沪ICP备0810657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