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练兵千日磨一剑,用兵一时见功夫
发布时间:2023-04-05

近年来由于房屋检测把关不严导致的房屋倒塌事故时有发生,像2020年福建泉州欣佳酒店“3.9”坍塌事故和2022年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中,房屋质量检测机构管理混乱,检测人员缺少职业素养,以及弄虚作假严重等问题,最终酿成了悲剧。

警钟长鸣,这些安全事件时刻敲打着我们每一位检测人员的灵魂。因此本站这几年来也一直在打磨自己的队伍,通过定期的现场操作技能培训和上岗考核工作,不断提高检测队伍的专业技能。3月份,站内的10多个检测组50多位一线检测人员在土木大楼周围展开了一次实操大练兵。17项房检常用的能力项被分成了7个组别,分别由站里的7位检测骨干担任指导老师,进行系统的培训、演练及考核(见图1-图7)。同时现场还根据能力项安排了一组问答式的理论考核(见图8)。

这次练兵不仅提高了队伍的素质,也凝聚了队伍的向心力,同时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这样的训练与考核多多益善。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面对日益复杂的检测市场,我们始终做到有备而来,满怀信心去迎接挑战。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021-5580 7395

 传真:021-5580 7395

 邮箱:tjfjz@tongji.edu.cn

 地址:国康路98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东楼1楼

 

Copyright © 2016 同济大学房屋检测站 版权所有 沪ICP备08106575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