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把好现场质量关 提高工作责任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近几年来,房屋质量安全频拉警报,2020年的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造成29人死亡;2022年的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53人死亡。这些血淋淋的事故背后,都是因为责任心的缺失以及监管不力。为此,上级主管部门也不断加大对房屋质量检测机构的督查力度,我站于今年8月和9月分别接受了主管部门派出专家进行的两个专项检查,包括检测报告质量检查和现场检测规范性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我站专门召开了专项会议,认真讨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迅速制定相应的措施,包括开展专题学习和技术培训,设立风险评估制度,完善现场作业和监督制度等。通过这些措施,极大地提高了我站检测人员的风险意识和工作责任心,从而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图一 专家现场检查

图二 专家现场检查

图三 专题学习

图四 线上线下技术培训

联系我们 more+

 电话:021-5580 7395

 传真:021-5580 7395

 邮箱:tjfjz@tongji.edu.cn

 地址:国康路98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东楼1楼

 

Copyright © 2016 同济大学房屋检测站 版权所有 沪ICP备08106575号-5